木子文

是可爱的精神病鸭| ②怎么又是你

哇团一周内快乐(*^▽^*)

私设勿上升真人哟

————

“力丸你没事吧?!”

邓烺怡解开系在小黑手上的绳子,看见艰难从地上爬起来的近田力丸跑了过去扶着对方的手臂,打量关心起来。

墨镜的一片镜片滑落,力丸淡定地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哼哼”笑了两声,摆了摆雪白的小胖手,自个儿上了二楼。走到房间门口时,才突然停住脚步,摸了摸后腰,语气毫无波澜痛呼出来:“啊,痛。”

从宇野赞多视角,这个叫Riki的室友未免有点,怎么说呢,用家乡话来说就是有点憨,走个楼梯也能平地摔,真是太好笑了。

不过,他的柔韧性还不错,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

被解开绳子的余明君抱着棍子站在餐台前,赞多发现他的视线一直盯着自己手里仅剩一口的三明治,维持自己的拽哥人设不倒,面无表情地当着对方的面一口直接塞进了嘴里。吃到好吃的整个人摇晃了一下,走之前还不忘刺激小黑一下,“嗯~~真好吃。”

身后的小黑脸刷地一黑,表情仿佛在说,三天之内撒了你。拿着棍子的手一挥,一只透明碗应声落地,嗙铛碎裂成一片片,发出巨大的响声。

还在楼梯口张望担心力丸情况的烺怡听到厨房的声音叹了口气,连忙跑了过去,“怎么了,又怎么了?”

余明君表情无辜地看向在裙子外面系了一件牛仔外套遮挡的邓烺怡,脚下还都是玻璃碎片。

邓烺怡指着碎片,“别动哦,我去拿东西打扫。”然后在翻找起来,“扫帚到哪儿去了……”突然转头看向小黑方向再次嘱咐,“我说了别动哦。”

小黑的眼睛跟着邓烺怡移动着,发现对方没有在看自己,弯腰伸出爪子好奇朝玻璃碎渣碰了碰,“嗷——”

“找到了”找到扫帚的邓烺怡被突如其来的杀猪声吓得整个人一抖,转身就看见小黑捂着自己的手,怒气值拉满,“我不是说了,叫你别动!”看着对方的怂样也不知道戳中他哪个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小黑捂着手指痛苦面具看着对面捂着肚子笑的烺怡,指尖指着脑袋转了转。

这人的脑袋是不是有点大病?

虽然室友都有点大病,但是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宇野赞多站在舞蹈室开始了新的一天。他在帮忙准备明星李泰民的演唱会表演,不过,当然不是主角只是个伴舞。

“编舞老师因为腰伤今天不能来了,大家今天就自行练习之前的动作吧。”

腰伤不能来了,赞多对着镜子自如地扭动着,哪个舞者腰上没有伤。

练到汗流浃背,他喘着气来到旁边的长椅,拿起地上的矿泉水拧开一口气灌了下去,“叮咚”长椅上搁置手机的提示音让他下意识看了过去。

【客人,您预订的架子鼓正在派送中,即将到达。】

自己的鼓就要到了,赞多满意地点了下头。

“叮咚叮咚”傍晚烺怡正在做辣子鸡时,门口门铃再次响起。拿着锅铲系着碎花围裙的妈咪火急火燎看着手中快要出锅的辣子鸡,“小黑,小黑!帮忙去开一下门。小黑?”

没人应答,烺怡只能关了火,脚步匆匆出了厨房。路过客厅的时候就看见戴着耳机坐在沙发看电视的余明君,“叫你没听见嘛。”来到门前开门。

坐在沙发的明君耳朵动了动,依旧目不斜视看着眼前电视里的猫和老鼠。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歘得一个巨大的箱子推了进来。

“什么?我没有买东西啊?”烺怡一脸懵逼看着眼前的大箱子,转过头问,“小黑是你的吗?”

明君转过头,看见巨大的箱子一脸惊恐,猛地摇头。

“你现在听得见了吼。”邓烺怡叉腰,耳朵上的樱花耳坠晃了晃。

“……”明君吹了声口哨,装作无事转回头去。

“难道是Riki的?”好像力丸他也经常买奇奇怪怪的东西,邓烺怡围着大箱子转了一圈。

“鸭达,终于到了。”

好听的小烟嗓欢呼,一个长手臂伸来轻而易举举起烺怡面前的大箱子扛在肩上。

邓烺怡惊讶看着赞多扛着半人高的箱子,“你不需要帮忙吗?”

“帮忙?”赞多回头,动了动空着那只手,“质疑我行不行,要试试吗?”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烺怡讪笑摆摆手,“不用不用。”

好像在自己以前初中读过的青春言情小说里见过熟悉的台词。

夜里忙碌一天的烺怡熄了灯,拉了拉身上粉色的被子躺下,双手放在胸前正要闭眼安心睡下。

“铛——”

一声镲声让人瞬间大脑清醒,刷地睁开双眼看着漆黑的天花板。

趴着枕头的明君鼻尖冒着泡泡,啪,泡泡破灭。幽幽睁开黑色的瞳仁,炸了毛:“喵!——”。(翻译:“有病啊!——”)

二楼闪着五彩灯光热舞的力丸身影停下动作,看向楼上的天花板。

三人齐聚在3楼的房间门前,小黑打了个哈欠,烺怡揉了揉眼睛,唯独力丸特别精神。

“怎么办,要怎么说啊?”烺怡摸着小黑的头发,看向力丸。

“阿诺,那个要不,木头的downside。”力丸软软糯糯指着门说道。

“什么?呵呵呵,你想说什么力丸?”烺怡看着力丸笑了起来。

明君看着说来说去说不明白的两人,瘪了下嘴,拿起棍子砰砰砰敲起了门。

吱呀,门被打开,一道黑色的身影投了下来,身高一米八一的赞多站在门口俯视着他们三人,冷脸颇有些山口组的气势。

烺怡和力丸停下了说话,小黑默默垂下拿着棍子的手额头流下一滴汗珠。

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空气就在这一刻凝固成冰。

“阿诺”力丸开口想说些什么。

“抱歉,吵到你们了吧,我在安装架子鼓。因为说明书太复杂,所以拼的太晚了,下次不会啦。”赞多一开口语速如同加速度的子弹一般。

说实话,除了第一句“抱歉”,剩下的身为中国人的烺怡和明君都没听大懂。

“哈哈哈,没事没事,那晚安哦。”烺怡拉上小黑觉得对方已经没事,就准备下楼睡觉,走了几步烺怡疑惑回头,“力丸?”

只有被打断的力丸抱着手继续站在门口,和赞多大眼瞪小眼。

明君拉了拉烺怡的袖子,拖着对方不让多管闲事下了楼。

“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吗?”赞多看着还在门口力丸。

力丸没有说话,“哼哼”冷哼了两声,转身低头看着对方门口摆放整齐的鞋子踢了脚,随即下了楼。

连自己错在哪里都不知道,呵呵还想跟他说话。

有病?赞多蹲下身将门口被踢外的鞋子摆正,站起身回到房间,想要安慰自己不计较,越想越生气。

又是一个美丽的清晨,烺怡端着刚蒸好的虾饺和小笼包放到餐桌,刚放到桌上就伸出一只罪恶的手,“啪”眼疾手快就是一掌。

“小黑不准偷吃!还有小馄饨呢,等人齐了再吃。”

明君委屈揉了揉爪,眼睛直勾勾看着桌上的白里透粉的虾饺和软噗噗冒热气的小笼包,咽了下口水。

 力丸拉了拉身上的汗衫背心,打开门,与三楼下楼的赞多不期而遇。

“早上好。”赞多想,就算不愉快,也还是室友好好相处。

 谁知对方理也不理转身就下了楼,不由“呵”冷笑出声,也双手插着兜下了楼。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端着小馄饨的烺怡看见楼梯下楼的身影,热情招呼道,“力丸起来啦,来吃早饭吧!”

力丸摇摇头,直接朝门口玄关走去。

“赞多,来吃早饭吧。”烺怡没有放弃,看见跟着下楼的赞多推销。

“不用了,谢谢”冷脸拽哥也来到玄关,单手插兜对着力丸说道,“我们谈谈吧。”

穿上鞋子的力丸转身一把拉开门,嘭得只留下身后玄关更加气炸的赞多。

原地翻了个白眼,赞多同样拉开门,迎着大太阳出了门。

“他们到底怎么了,昨晚又发生了什么吗?”烺怡看着玄关那边的动静,眉头担忧蹙起。

余小黑一点都不关心他们发生了什么,伸出胳膊将桌上的吃的都圈在怀中。

他们都不吃最好,这些都是他一个猫的了。

转身的烺怡,给了小黑一个毛栗子,“不许吃这么多,会肚子痛的知道吗?”

“哇,活了这么多年,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你知道吗?”在舞蹈室的赞多实在受不了新的室友,同旁边的舞伴吐槽起来。

“来来来,大家,这是我们的编舞老师,Rikimaru。”

李泰民走进舞蹈室招呼起来,赞多也就站起身,低头理了理衣角,再抬头的时候整个人愣住。

穿着黑色老头汗衫的力丸站在李泰民身边,虽然显得有些娇小,但是现在在他眼中分外扎眼。

该死,怎么会是这个人。他低下头拉了拉帽檐,不想对方看见自己。

力丸双手握在身前,带着微笑扫视在舞蹈室的伴舞们,看见一个熟悉的大高个在低着头,眼皮一跳,随即嘴角的弧度拉大。

怎么会又是这个讨厌的傻大个啊,呵呵,这下落自己手中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