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文

是可爱的精神病鸭| ③我们如此不同

主哇团四只,私设勿上升真人

————

其实说实话,赞多跳得很好,排练时态度也极好,让人挑不出错来。

但是,力丸不知为何就是怎么也看他不顺眼。

“rikimaru老师,我对动作有点疑问。”李泰民从休息室探出头。

“哦,好。”力丸看着镜子里在后面疯狂练习动作的赞多,放下环着的手臂朝休息室走去。

“纳尼?”

力丸圆圆眼睛看向李泰民。

“老师,那个叫赞多的孩子真的跳得很不错呢,我想在演唱会上跟他合作表演一个节目呢。”说起赞多,李泰民是把对方付出的汗水努力看在眼里的。

而且,在场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赞多这个人以后不会是简单池中之物。

“你decide就好。”力丸撇撇嘴。

“听说赞多是街舞世界冠军呢,老师,你们以前不认识吗?”李泰民想,都是舞蹈界应该圈子挺小的。

 “没听说过呢。”力丸人畜无害地笑了笑,心想,说起来以前还真没听说过这人。

从休息室出来后,就看见赞多和其他伴舞笑闹作一团,表情夸张地在那边讲笑话。

“知道香蕉摔下树变成什么了吗?”

“不知道”

“当然是香蕉泥了啊。”

“哈哈哈哈哈,你好无聊。”

好无聊的笑话,力丸偏了下头,不过香蕉摔下树会变成什么呢,是茄子吧,因为会有紫色的淤血。

“rikimaru老师”“力丸老师”看见他出来,几个伴舞站起身,赞多也不情愿拍了拍裤子跟着站起。

他看了看时间,今天的训练差不多了,“那个时间差不多,回去吧,大家路上小心。”

“好的,老师再见”“再见”

赞多站在人群后面看着被学生包围在和煦微笑的力丸,没有上前。

真是难以捉摸的人,明明在外人这么温柔,但是昨晚对自己又那么恶劣。

天色渐暗,空无一人的舞蹈室,赞多反而觉得更加自在,汗水从肩头滑落,在窗外透来的霓虹光彩下变换着光彩,最后一滴滴落在地板上。

看着墙上李泰民的巨幅海报,赞多脱力滑落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只手拉了拉头上的鸭舌帽。

伴奏正好停下,安静的舞蹈室传来细微的啜泣声。

陌生的环境、无望的未来、家人的思念、讨厌的室友……情绪的开关被人按下,如同海浪一般席卷着赞多的心情。

整理好东西的力丸背着小包从走廊尽头走来,看见舞蹈室那边的灯还亮着,脚步一顿。

灯忘记关了吗?

抬脚上前走了一步,脚步再次停下,教室的灯光突然一熄,从后门出来一个大高个,戴着鸭舌帽,左耳的耳钉刺眼,昏暗中对方本就宽阔的脊背在白色老头汗衫的衬托下更加性感修长,连走路都带着肌肉起伏的律动。

呐,力丸舔了下下唇,没看错的话,这人刚刚的眼角是红的吧。

“小黑,我们今天晚饭出去吃好不好?”烺怡收拾着手里晒好的衣物,“顺便拉上Riki和赞多,再怎么闹别扭,我们也住在一个屋檐下了啦。而且赞多住进来还没有欢迎宴,正好一起。大家都是很好的人,是不是?”

烺怡温柔抬眼,就见一旁的小黑拿着手里的剪刀对电视机的电线,眼见刀锋已经卡在电线的脖子上。

【电线:我泥马。。。妈咪,救我!】

“小黑!——”烺怡收到求救信号伸手疾呼。

咔嚓,明君被吓得手一抖,电视机的线应声变成两段。

赞多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一人一猫在屋里追逐。

“余小黑,你给我站住!这都是第几次了?跟你说了,电线不能剪。”

“略略略”

“还笑,你给我站住。”

“噗嗤”不知为何,赞多笑了出来,心情瞬间雨转晴。

“赞多回来啦,晚饭我们一起出去吃吧,就当是我们给你的欢迎宴,我请客。”烺怡喘气叉着腰,身边站在头上一个大包的小黑。

“可以,等我上去换个衣服。”洁癖的赞多受不了一身汗。

“好哦,我们等你。”邓烺怡挥挥手,看见旁边想溜走的身影,“小黑”

被叫名字的小黑全身一抖。

等他下楼的时候,楼下已经从两人变成了三人,力丸也在。

“No想去,呵呵。”对方的声音清晰传来。

“啊,那个”烺怡艰难地组织语言,余光看了眼已经下楼的赞多“这是赞多的欢迎宴啦。”

“我不可以”力丸摇摇头

“Say,我可以。”烺怡没有办法,只能使出杀手锏。

“我可以。”听到回答的烺怡大大松一口气,回头看向赞多,“下来啦,我们一起走吧。”

自助餐厅

三个人在吧台坐成一排,你要问为什么只有三人,力丸还在不紧不慢地选吃的。按照他的速度,一般明君早就吃2轮了。

烺怡拿起手里的咖啡对着手机一个劲自拍,明君低头顺毛吃着盘子里的食物,有食物的时候他总是异常的乖,有时候烺怡也会怀疑,只要有人给食物小黑就会跟着走。

力丸取好食物,来到吧台,只有赞多旁边剩下一个空位,他没有选择只能坐下。力丸戴着只剩一个镜片的墨镜用余光看了眼,旁边的人比明君还要过分,一直在埋头狂吃,仿佛对他的到来没有感觉。

那他也就装作对今晚的事没看见罢了,毕竟哭了这种事,不是所有人都想让别人看见询问的。成年人,已经学会对眼泪冷漠,更何况他天生泪腺不发达,哭的情况少之又少。

想着力丸将盘子里的昆布、巧克力片和菠萝片夹进小汉堡里,打算试试一口吞,刚拿起改良过的小汉堡,张开嘴就要咬下去,手中的小汉堡被人一把夺去,空空如也。

死亡视线看向旁边的赞多,本来已经原谅的心情,瞬间又down了下来,在心中的小本本上给赞多画了无数个叉叉。

“对不起,对不起,我饿的时候就会这样。”赞多吃着手里的小汉堡边挥挥手,皱起眉头“啊,怎么这么奇怪的味道。”

觉得奇怪你倒是还给我啊,力丸看着继续吃着不停的赞多,还有对方桌上空着的7-8个盘子,黑暗的气息在背后蔓延。

烺怡察觉到波动转过头,刚想开口劝,背后路过几个男男女女用日语交流着,明目张胆。

“什么啊,男人穿裙子吗,好恶心。”

“啧,男不男,女不女的。”

“脸上还化了妆哎,该不是泰国来的,不知道身材怎么样。”

“祥泰,你在想什么啊,不会是,嘻嘻嘻。”

低头看了看自己今天的穿着,今天因为外出烺怡特意挑了较为保守的红黑格子的苏格兰半身裙,里穿了牛仔裤,搭配黑色的衬衫,其实也没有很过分,知道日本人大致保守,只是没想到还是遇到了这样尖酸的人。

垂下头烺怡想装作没听见,余小黑吃着的手一停,猛地转过身满脸愤怒地瞪着身后的一群人,嘴里发出呼呼嗤嗤的声音警告对方。

但是显然是没有用的,那些人只会得寸进尺更加过分。

名叫“祥泰”的人伸手笑拍着明君的后脑勺。

“哟,怎么了,干嘛这么看着我,话都不会说了啦。我说,就一个人妖,一个傻子,还敢跟我瞪眼。哈哈哈”

说完还对身边的朋友笑了起来,抽起手又要打下来的时候,手忽然停在半空被一只大手截住挣脱不能。

赞多纸巾擦了擦手指,转过头满脸无辜看着穿着花衬衫的祥泰,“收敛点吧,他们都是我朋友。”

说完手上使了下力气,疼得祥泰直接变了脸色,“嘶,啊啊啊,痛。”

看不上祥泰这样的人,赞多一把松了手,转回身一个眼神也不给。祥泰在原地疼得直甩手,脸青一阵,白一阵,在朋友面前丢了脸,对上赞多旁边戴着只剩一个镜片的墨镜同样冷意盯着他看的力丸。

治不了旁边的大高个,还治不了他的朋友吗。

祥泰抄起桌上的纸巾盒朝力丸丢了过去,“力丸——”反应过来的烺怡惊呼,“喵——”明君学着长啸了一声朝祥泰扑了过去,祥泰旁边的狐朋狗友看见也上前帮忙对着明君就是拳打脚踢,赞多意外转头被打了一巴掌,愤怒不已扑身上前拎着祥泰的朋友衣领就是一拳,烺怡看见上前想要拉架意外被踢了两脚,白色的纸巾飞了漫天,现场乱成了一团。

“别打了,别打了。”

“你居然敢打我,知不知我爸是谁。”

“我管你,打你就打你还挑日子嘛?”

“喵——!”(啊——)

力丸一脸懵逼站在纷飞如雪的纸巾中,双拳握了握滚圆,不知所措。

乒乒乓乓桌椅倒了一片,忽然也不知谁撞到了音响。

滋滋滋,一段鼓点分明富有韵律的印度音乐响了起来。

“喂,你们在干什么?!”

餐厅经理痛心疾首地看着眼前满是狼藉的地面,抓起了所剩不多地中海的头发。

“快跑!”烺怡将小黑从人堆拉了出来,“力丸你带着赞多快跑。”说完拉着明君夺门而出。

还在原地喘着粗气的赞多忽然感到手上一个温软的触感,就被人强制拖走,等他反应过来人已经在街上,前面是拉着他跑的力丸。

感到身后的赞多步子慢了下来,力丸转头,“喂,傻大个,跑快点。”

“什么?!”赞多被这一直接的称呼惊呆在原地。

“喂,前面的给我站住!”是祥泰他们追了上来,赞多牙关一咬,反手握住了力丸的手腕,迈着大步向前逃命一般冲了起来,力丸步子一颠差点失去平衡。

东京街头,只见一个大高个男人手里牵着另外一个男人在狂奔,景象实在壮观。

跑到小巷口,赞多探了探头,终于甩掉了祥泰他们,顺了口气。

旁边的力丸摘下一只镜片的墨镜,顺了把额前的头发。

“哈哈哈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吧,力丸。”赞多跑的畅快,伸手想跟对方和好。

“说什么呢。”力丸手指一戳将另外一个镜片取了下来丢在地上踩了一脚,戴上只有镜框的墨镜,回头看向赞多“我是Rikimaru。”

“是是是,Rikimaru,但是rikimaru不就是力丸嘛。”赞多笑着调侃对方。

“我是我,力丸是力丸。”Rikimaru扬起妖孽的笑容,在街边霓虹灯光下显得更加失真,“一起去夜店吗?”

赞多机械摇摇头,“真是可惜,那我走了,傻大个。”对方留下这一句挥挥手就离开。

“我叫赞多!”反应过来的赞多翻了个白眼。

“赞多,你们在这儿啊。”烺怡牵着明君喘气也跑来小巷,“哎,力丸呢?”

烺怡看了看赞多空荡荡的身边。

“他说他去夜店,”赞多皱起脸,“还有Rikimaru是谁?”

“糟了!”烺怡上前推着赞多又跑了起来,“他有你跟说去哪个吗?”

“这我怎么知道?”

“喵喵喵?(又要跑?)”明君一脸生无可恋,在原地踏步龟速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