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文

边伯贤综艺中短篇|我们离婚了(上)

同人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

灵感来源综艺,只是同人脑洞

边伯贤×宋清郁

天生爱豆×实力演员

————

“ Hello 大家好,SBC近日将新推出一档离婚综艺《我们离婚了》,把离婚的夫妻重新聚在一起开启一段15天的旅程,让他们对离婚前后曾了解到的夫妻生活重新进行思考。目前已经确认邀请离婚1年多的爱豆边伯贤和演员宋清郁出席。”


《我们离婚了》假官方

“我靠,我没有看错吧,节目组能把这两个人请来!!!”

“天呐,我还曾经磕过清贤CP,时代的眼泪。”

“丑八婆新剧要上映了又要拿我们伯贤炒作,滚滚滚,我们啵啵虎才不上这种节目。”

“楼上的百想最佳女主角和戛纳电影节提名被你吞了???我们小郁可是精致荧幕脸,没长眼睛可以不发言。”

“爱豆才配不上我们演员小郁,就知道炒男友宠粉人设火起来的。”

“前面,EXO火起来的时候,你们家小郁还不知道在哪个旮旯呢!滚,死八婆。”

“郁八婆就知道炒作,搭一部戏传一次绯闻,还总是通稿自己敬业。”

“7202年了不会有人还不知道这一对是契约合同炒作婚姻吧。”

“我知道,我知道,当初被D社爆出说男方出现在女方家楼下时候我还不信,后来说是SM掩盖偷税漏税大新闻的料不是吗!宋清郁也是SM演员部签下最厉害的女演员了吧。”

“真的假的,这是干什么,上综艺不会尴尬么2333。”

“一个金牛座,一个水瓶座,可以说真的是很不配了,笑哭。”

网上一时间掀起千层浪,一个上午不到的时间就登上Naver热搜榜的第一,连续好几个词条,#边伯贤宋清郁,#清贤CP,#我们离婚了,#那些年你磕的Be的CP

“宋姐,你又上热搜了!”小助理匆匆推开休息门。

宋清郁脸上盖着剧本正躺在躺椅上补觉眼底是化不开的乌青,连着3天的大夜神仙也熬不住,“嘘”坐在旁边的经纪人林姐比了安静的手势。

小助理瞬间禁声,放轻了脚步走进休息室,将手里的ipad交到林姐手里。

“他那边答应了?”

突然出声把林姐吓得全身一抖,宋清郁取下剧本在手中拍了拍,打了个哈欠,小助理看着也跟着打了个哈欠。

“嗯……”林姐脑袋疯狂转起来组织语言,“人家现在面临转型压力,有曝光度自然是好的。再说了,咱们新戏《轮回黎明》也需要宣传。公司意见,要是你不答应的话,主题曲就让Baekhyun唱,正好肥水不流外人田。 ”

“哈?”宋清郁瞬间清醒,“难道公司要这人唱的歌占满每一帧我辛苦拍的重场戏?!”

“理论上,是这样。”林姐耸耸肩。

“伯贤哥唱的挺好的呀……”小助理悄声说,看见宋清郁投来的视线闭上了嘴,吐了下舌头。

也不知道谁之前疯狂跟他们安利,自己下了戏还亲自做数据,出钱鼓动他们全去买专辑。

“我要是不想答应怎么样?这种综艺我上不来。”宋清郁拿起桌上的冰美式喝了一口,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水肿的脸。

靠,这种样子见什么边伯贤?

“那就只好让他的主题曲占满你每一帧的重场戏。”林姐根本不怕,老神在在。

现在演艺圈竞争这么激烈,不上上综艺刷存在感拿什么去争取资源,人家导演、制作方早就把你忘了,宋清郁会不懂?更何况,她亲眼看到某人昨晚音乐软件历史记录第一首还是人家唱的《Hurt》。

“我去……”宋清郁豆豆眼回过头。

一语双关,宋清郁看着眼前导演室白色的门,顿感心理压力巨大,比第一次拍戏压力还大,重重呼了一口气,忽然后悔前几天答应了林姐这个通告。

“进去啊,怕什么。”林姐在身后轻轻推了她一把。

她这么一推宋清郁更怕了,连着退后了好几步,身侧微凉的指尖都攥紧在一起。

“噗嗤,原来你那么怂炮啊。”林姐笑得不行,“拍戏都没这样的吧。”

“你别笑”宋清郁恼羞成怒伸手拉了下林姐,“你还笑!”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太好笑了。”说笑间,林姐看着对面的宋清郁突然没了反应,“怎么了?”

顺着对方的视线,相隔不过百米穿着黑色羽绒服的边伯贤走来来到他们跟前,一手拧开了他们面前的门,侧目看向宋清郁语气平和:“一起进去吧。”

“嗯……”宋清郁垂着的手慌乱了一瞬,抬起僵硬地撩了下耳边的碎发,与对方擦身而过脚步飞快走进了导演室。

“伯贤,我还有别的事就不进去了,我们清郁就暂时拜托你啦。”林姐看了看手机的日程。

“嗯,好,林姐您放心。”边伯贤沉稳答应,告别林姐之后缓缓合上门,回到导演室坐到离宋清郁最远的那一头沙发,抓了下刚染好的金发,惹得宋清郁瞟了一眼。

“啊伯贤老师和清郁老师都到了,一起来的吗真是巧啊。”这编导PD一开口真的是会聊天。

边伯贤:“……”

宋清郁:“……”

意识到气氛不对劲,“咳咳”编导PD马上打哈哈,“那我们就开始吧。我们节目呢是需要两位一起旅行15天,目前定的目的地是日本横滨一带,关于行程……”

只是一个简单的见面会,跟节目组确认流程,1个小时不到后会议就结束了。两人出了导演室,堵在门口具是沉默,宋清郁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林姐怎么还没来!

“那个,林姐还没来,我还要去趟公司,你?……”边伯贤难得觉得自己堪比主持人的口条不灵了,开了口又后悔。

 干嘛要问,难不成还想送对方一程?

“哦,我还有个品牌活动,不顺路。”宋清郁看着林姐回复提醒催促自己今天回公司一趟的消息,秒回了个【晚点】。

“哦好,那拜拜。”语速极快回道,边伯贤以比语速更快的速度不留一点遗憾地转身离开。

没记错的话,演艺部说是今天要开季度会议商讨艺人发展安排,呵,好心没好报,某人看来又要被理事训话了。

“什么啊”宋清郁放下手机,朝着边伯贤的背影瘪了下嘴,从包里拿出墨镜一戴,一副老娘谁也不识的架势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出了大楼的边伯贤回头,玻璃自动门缓缓关上,看见里面的人真的没追出来,气得原地跺了下脚,头也是真的不回气冲冲地往停车场走去。

真是要气死。

————贤贤很生气的分界线——————

12月1号19点整,众人终于等来了期待已久的《我们离婚了》。

除了边伯贤和宋清郁这一对离婚夫妻外,节目组还请到了在《同床异梦》火极一时的秋瓷炫和于晓光,以及知名博主崔烤肉和柳荷叶,以及宋慧乔和安宰贤作为飞行嘉宾,可谓是看点爆炸。

“大家好,相信我不自我介绍大家也都认识我了,我是本期节目主持人申东烨。”

“哈哈哈,东烨哥你怎么这么自信啊,观众说不认识你呢。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金媛熙。”

“不认识我啊,我简直要把恋爱情感节目全去过一遍。谁能想到居然还有离婚的节目请我。”

“是啊,听到的时候,我也简直不敢相信。这居然也可以?”

“对啊,我听到想,哇,节目组都这么敢想了么!今天呢我们还请来了著名演员宋慧乔小姐和我的熟人安宰贤。”

“大家好”宋慧乔温柔地对着镜头挥挥手。

“前辈这样介绍真是不好意思,大家好!”安宰贤朝镜头点了点头。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哈哈。我们节目呢是让3对离婚夫妻一起去旅游,借以重新思考婚姻和离婚,相信他们是很有想法。第一对嘉宾,里面还有你的熟人呢,慧乔。”申东烨伸手Cue了一下旁边的嘉宾宋慧乔。

“是的。”宋慧乔双手放在膝盖,姿态优雅,“我刚听说的时候也吓一跳呢,没想到她会要上这个节目,她平时不怎么上综艺节目的。”

“是谁让我们的慧乔这么惊讶呢,来,让我们看一下大屏幕吧。”申东烨看向大屏幕。

【“他们可善良了不是吗?给我们吃的,还给我们抚恤金。”“傻瓜,不是他们善良,而是因为他们手里的钱才显得善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的钱哪里来的?”字幕:实力派演员,宋清郁】

屏幕上放着的宋清郁涂着黑脸犹豫接过馒头大口大口吃着的电影画面。

白色的大床上躺着一个长头发的女子,是宋清郁在公寓房间睡觉。闹钟声响起,宋清郁迎着阳光铺好床铺,泡了一杯咖啡开启美好的清晨。

“大家好,我是演员宋清郁,今年32岁,之前有一段2年的婚姻,目前是单身。”

备采的宋清郁穿着一身红色风衣,化了妆容,显得时尚而新潮,根本没有离婚的阴霾。

【“怎么看待之前的婚姻生活?”】

“怎么说呢,还是跟我的预想非常不一样的。其实当时被我之前的先生求婚是非常意外的,我之前是没有考虑过结婚的事的。可能受当时的气氛影响,而且年龄到了,所以就接受了,两个人就跑去登记结婚。”

【“离婚的原因是什么?”】

“还能因为是什么,当然是因为过不下去了啊哈哈。开玩笑的,我跟我之前的先生我们生活习惯什么的实在太不一样了,他喜欢熬夜而且打游戏,我呢就比较喜欢早睡早起,看看书做瑜伽什么的,加上生活上的一些琐事吵架渐渐就远了。”

【“对这次旅行有什么期待?”】

“想好好享受旅行吧。虽然我之前去过不少国家,不过都是拍摄,而且平时我太宅了,呵呵,朋友们都嫌弃叫我出门太累。”

【“Girl, I'm your candy (Candy, candy)

Girl, I'm your candy (Candy, candy)

기가 막힌 chemistry (chemistry)

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 ”字幕:天生爱豆,EXO边伯贤】

画面一转,伯贤的房间还是一片漆黑,直到下午时光才爬起来,点了一份外卖开始打游戏。

“这生活习惯也相差太大了。”演播室的安宰贤看了直摇头。

“可不是”金媛熙接过话头,“而且女生这个时候已经瑜伽都做了好几轮了吧,感兴趣的事也完全不一样。”

换了一身黑色夹克染了新发色的边伯贤坐在备采间,神情平和而愉悦。

“大家好,我是EXO 的伯贤,今年是35岁了,哇转眼已经这么老了。之前结婚了2年3个月,目前是一个人生活。”

【“当时选择结婚的契机?”】

“我跟小郁是在一档节目里认识的,那个时候希澈哥没空让我临时当MC,她正好是嘉宾。当时一看到那个姑娘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移不开眼睛,心里想着‘就是她’。当然,我也很幸运,我记得很清楚是11月14号天很冷,我特意在客厅布置了一番,自己做了一桌烛光晚餐,虽然很蹩脚,但她还是答应了嫁给我,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离婚感受怎么样?”】

“啊,果然要谈论这么沉重的话题。说实话,是有伤心难受的情绪的,总是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不是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或是哪里不够好,就像一个循环,但一切都过去了。”

【“对这趟旅程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想好好地享受旅行风景的同时,试试能不能跟小郁再次平静沟通,作为对之前的2年一个交代吧”

画面结束,演播室的人都叹了一口气。

“看大家都叹了口嘛,就像宰贤、媛熙你们之前说的,这两个人的生活方式实在太不一样了。”申东烨先开口打破沉默,“而且我注意到一点,伯贤还称呼对方为‘小郁’呢。”

“是的,而且伯贤他很避讳‘离婚’的话题,感觉还有点没有走出来。像清郁,好像就已经完全不在意离婚,已经放下的感觉。”安宰贤分析着。

“不一定哦,清郁她看起来洒脱,实际上说不准在装不在乎呢。女生不是有时候会这样吗?慧乔。”金媛熙看向旁边的宋慧乔。

宋慧乔思考了几秒:“不管男女生,分手时有的人都会这样吧,就是面对分离的时候会产生焦虑。不过我的经验之谈,就是真的离婚的时候就像松一口气,离婚的存在不就为了让人可以选择自己要不要继续婚姻生活的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婚姻的。”

“慧乔说的真对,我身边真的有朋友选择一直单身的,时代在发展可能我们不一定都选择婚姻这条路。”金媛熙应和。

……

第一期《我们离婚了》一经播出,首期收视率直接到达14.6%,成为同期综艺第一名,宋慧乔的名句“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婚姻的”也登上了热搜成为了人们讨论的话题。

与此同时,在横滨公园里乱转的边伯贤和宋清郁却吵了起来。

“我刚就跟你说过,这里走过,还要走一遍!”

“你就知道在那儿说,我在门口的时候不就问了要不要买份地图,你说的不用。”

“那谁知道你方向感这么差啊。”

“你还说我,你方向感好,你知道任务点往哪儿走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