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文

边伯贤中篇|为你而来④

王银×宋鱼

装憨十王子×穿越现代女

————

“简直胡闹。”王建将手中的茶杯一把朝地上跪坐的人儿砸去。

上次的傩礼刺杀和扫地僧的事情已经够烦心的,“孝顺”的十王子还给他惹出带兵扰民的事端。

跪坐在地上的王银机灵地一躲,茶杯撞地发出嘭的碎裂声,飞起一片碎片划破了手指,留下一道嫣红。

“父王,要不你罚我去八哥府里禁闭反省吧。”王银缩起手藏进袖口跪坐在地上提议道。

“什么?”王建怀疑自己耳朵。

八王府

“解树,你说是鱼在水中,还是水在鱼中间?”宋清郁靠在身后的柱子上,手里拿着鱼食朝面前的池水撒去,五彩的锦鲤纷纷聚集在池边朝她游来,旁边的解树看向她有些不解。

那天因为人不见八王府乱成一团,王旭、明伊和她回村找了一圈也没见人,结果半夜人被十王子骑马带了回来,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

宋清郁看着池边那些张嘴争食的锦鲤,鱼和水,她和梦,到底什么才是真实。

“小鱼儿”不远处走廊王银看见她,跳起来招手,没高兴多久就被他八哥拎着后领提溜走,身后跟着一队士兵排名撑足。

“所以说,那天晚上你和十王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人家是来关禁闭的呢。”解树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去。

“关禁闭?”宋清郁抓鱼食的手一顿。

“对啊,听说陛下发了好大的火,特意命令不许任何人看望,让十王子自己一个人反省。”解树平时和彩铃去街上听到的八卦多,消息自然灵通。

宋清郁担忧朝走廊看去,只见王银的身影渐渐淹没在士兵们中看不见。

“啊”解树刚转身撞入一个黑色身影怀中。

“是你自己撞上来的。”王昭看着怀中打扮娇俏的解树,瞳孔微缩。

“那你就不能站远点吗,为什么一定站在我后面?”解树抬头质问。

“本王子想站哪里就站哪里。”王昭上前离解树又进了几分,“倒是你,该不会是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摇摇头,宋清郁踱步撤离这偶像剧般的现场。

“咳咳咳”听到一阵咳嗽声,宋清郁脚步停住,折身看去独坐凉亭的明伊正拿着手绢咳嗽。

“躺下”明伊看着面前在熏艾灸条的宋清郁,犹豫着躺下身。

“衣服脱下”下一句就让明伊躺不住了,宋清郁看着满脸通红的明伊“都是女的害羞什么,把外衣脱了。”

明伊只能照做,将外面披着的裙襦褪下,只剩里衣躺在床上,看着宋清郁拿着冒烟的艾条走到床前,下一秒她就瞪大了眼睛。

“儿媳妇的病每况愈下,真是让人担心。”厅堂皇甫王后放下手中的茶杯,叹了一口气。

“嫂子之前还想让哥哥休了她呢,”莲花扬起高傲的头颅,“真是钦佩。”

“什么时候的事?是真的吗?”皇甫王后看向王旭。

王旭语气无奈,“我是不会答应抛下糟糠之妻的。只是十弟这一来,恐怕明伊又免不了忙上忙下了。”

“陛下不是说了,不准派人看顾么?”莲花疑惑。

“话是这么说,可是毕竟亲兄弟,你以为陛下为什么赶他来我这儿。”明罚实宠,拳拳为父之心,王旭指尖敲击着桌面。

“那就交给别人去办好啦。”莲花小脑瓜灵机一动

王旭和母亲对视了一看,齐齐朝她看去。

“好了”宋清郁拍拍手,还好之前上学的手艺没丢。

明伊合上衣物,只觉得身上的几个小点还灼热着,不过胸口好像没那么闷了。

“你这是肺阴亏耗,虚热内灼,肺润降失调所致,需要平日进补滋阴之物。”宋清郁提起笔在纸上写着什么,然后拿起递给明伊,“给”

腾出手接过纸头的明伊看了看,然后愣了下看向宋清郁。

这字,实在太过潦草飘逸。

“哎呀,看不懂让解树去取药就是了。”宋清郁挠了挠后脑。

“这什么?沙参3钱,玉什么?”看着手里的单子,走在街上的解树完全一头雾水。

“竹,好像是玉竹小姐。”彩铃凑上前。

“不管了,让掌柜的看着拿吧。”解树加快脚步往药铺走去。

傍晚,王旭心绪难安放下手中的勺子,解树出去到现在还未归。

看着丈夫如此,明伊也放下了手中的勺子。

“你不必顾我,自己多吃些吧夫人。”王旭看向对面,“我看你今日胃口倒还不错。”

明伊低头一笑,“多亏了鱼儿那丫头。”

“我,我回来了,姐姐你找我啊?”王旭刚想开口问,房间门被一把推开,冒失的解树拿着药进了屋与他目光不期而遇。

“鱼儿让你去取药,跑一趟累不累”明伊慈爱看向解树。

“不累,姐姐我在路上还遇见了十四王子了。”解树脱下鞋子,坐到了明伊身边。

“回来就好。”王旭看向对面的解树安下心来,“我去十弟那儿看看。”起身推门离开,留给解家姐妹两人空间。

藏书阁楼禁闭室

“八哥你说你来看我也不带点吃的来。”王银枕着手臂看向上方的星空,“啊,好饿,肚子饿扁了。”

对着星空许愿道,要是这个时候有个美女送饭来就好了。

“你还说,我能来看你就不错了。”王旭看向下方,扬了扬下巴“喏,来给你送饭的人来了。”

王银看了眼王旭,放下胳膊坐起身,只见楼下宋鱼乘着夜色东张西望小心走来,手上还提着一只篮子。笑了,心想还真会事成。

“记得别跟人说我来过。”王旭看着如同情窦初开的小伙一般的王银,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往里面走去留下一瓶药在地上。

“唔,八哥刚来看过我。”王银大快朵颐吃着手里的饭菜。

宋清郁看着对面吃得香的王银,一头黑线顺手递上茶水,“慢点慢点,没人抢。”

这实诚孩子什么都往外说。

“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的,小鱼儿,你吃了没?”王银抬起头看向宋鱼。

宋鱼看着食盒里油光锃亮的鸡腿咽了下口水,点点头:“吃过了,你吃吧。”只不过是清淡了点,自然也是与王子的吃食不能比。

“啊,那怎么办呢。”王银顺着视线看向食盒里,“我不喜鸡腿。”

“你不喜鸡腿?”宋清郁奇怪,居然有人不喜欢鸡腿。

“对啊,喏”王银拿起食盒里唯一的大鸡腿递到宋鱼面前,“要不你帮我吃吧。”

“还是,不了吧。”宋清郁抿嘴,看着面前散发诱人香气的大鸡腿,忽然鸡腿被人拿走消失眼前。

“那只能便宜阿旭了。”王银看着手里的鸡腿可惜道。

“阿旭是谁?”宋清郁问道。

“你不知道啊,八哥在后院养了只狼犬,我给取的名字。”王银笑得无辜。

宋清郁干笑了两声,要不是你八哥宠你,后脑勺都给削了。

“你要不吃,那我就给阿旭吃了。”听到如此,宋清郁一把抢过王银手里的鸡腿,狠狠咬了一口,“浪费不好。”

王银看着旁边毫无小姐形象吃着鸡腿的宋鱼,宠溺笑了笑,继续吃着手里的饭菜。

虽然没了肉,但是好像更香了。

吃罢饭,宋清郁跪坐在垫子上,悉心拿起地上的药瓶给王银包扎着伤口。

药粉的香气在室内蔓延,宋清郁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如同今日给明伊医治一般,仿佛找到了在这个世界存在依托。心中冒出一个想法,也许她能让明伊、王银他们这些人的命运改变说不准。

“嘶”面前的王银忽然痛呼出声。

“怎么了,痛吗?”宋清郁立马放轻力量,关心看向王银。

王银乖巧点点头,看着宋鱼担心蹙起的眉头,单手捂住胸口,“这里痛。”

“这里痛?”宋清郁停手,看向捂着右胸口的王银。

“嗯,你要不要听听?”王银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嘴角是压不住的偷笑。

“心在左边啦!”明白过来,宋清郁伸手狠狠拍了下王银。

“哈哈哈,啊嘶。”王银整个人往后一倒,乐极生悲不小心磕到身后的窗柩。

“又想骗我。”

“真的,是真的,啊好痛。”

事情仿佛一切都像好的方向发展,明伊的身体在调理下渐渐好转,王银在八王子府也自得其乐每天都找宋清郁比五子棋,虽然没有赢过一次。

“来嘛,来嘛。”解树一大早就拉着宋清郁在园子跑。

“去干嘛?”宋清郁打了个哈欠。

看着眼前满盆子的花瓣、干果,宋清郁看向解树“这些都要我们来做?”

解树点点头。

原来是解树突发异想要自制化妆品,还想送给宫里各位王后娘娘使用,王旭和明伊也就真的宠给她准备这些中草药。

“鱼儿”“嗯?”宋清郁转头,脸上一凉,是解树幸灾乐祸的脸。

“好啊你”她伸手将手上的花瓣泡沫往解树脸上一抹。

“啊,彩铃快帮我!”“秀萍,秀萍过来。”

王旭和王银站在藏书楼的窗前,看着廊下打闹的女孩子们。

“哥,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来你府上吗?”王银看着远处嬉笑的宋鱼,嘴角扬起同样的笑容,“因为离得近星星很亮。”

一只手放在王银额头,王旭一脸你没病吧的表情看向对方“天还没黑呢,十弟。”

“我知道啊。”王银拍下王旭的手,话不投机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你是真喜欢鱼儿,就因为那匆匆一瞥?还是因为……”深知自家弟弟的性格,王旭也是事关自家妹子多问了一嘴。

“八哥,我是真没那种心思。”王银忽然满眼认真回头看向王旭。

“哎”王旭叹了口气,“就怕别人不是这么想的。先不说了,去更衣吧今日祭祀大礼。”

“我也去?”王银揪着自己身上的素色衣领。

在做香皂的宋清郁抬头,不远处藏书阁站着两个人,她看向旁边的解树。

果然是女主角,光环大大的,想着又往解树抹了把泡泡。

“反省得如何?过来”傍晚夕阳下,王建站在寺庙前招招手让王银过来,打量了一下,“朕怎么觉得你这脸倒是圆了不少。”

“噗嗤”身后的王子们偷笑,属十四笑得最大声。

“已在反省,都是托父王您的福。”王银向后斜睨了王贞一眼,低下头来。

表面温驯听话,等王上转身,他就跑到王贞身后抬腿就是一脚,发现王上转头看来才立即收了脚,乖巧站在原地。

祖庙祭祀的时候,王银跪坐在原地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旁边的王贞双手合十忍不住眼睛睁开一条缝,伸手推了把他十哥的脑袋。

嘶溜,王银吸了下鼻子,瞪了眼旁边的王贞,膝盖悄悄挤了对方一下。

正在闭眼祈福的王贞被一挤,手一歪人差点摔倒,睁开眼看向坐在旁边同样闭眼祈福的王银。

王尧陪在王上身边,将这一切纳入眼底,眼底一片阴郁。

“安心祈福”王建闭着眼面对祠堂出声。

临近离开前,王银转身面对祠堂前的菩提树忽然闭上眼,心中默念道。

“子孙王银幸得托生,一愿父母双双平安常康健,二愿八哥能够得偿其所愿,三愿与意中人白头相厮守,唯此三愿别无他求。”

他没撒谎,看到宋鱼的第一眼他的心脏就感到锥心之痛,宛如被人射中胸口一般。

只是他所有的都记得,却唯独记忆中没有宋鱼这号人物。

“嘿,想什么呢?”王贞猛地拍了下王银肩膀。

“没什么。”王银被吓了一跳睁开眼,“你小子没大没小的,叫哥。”

“不要,你还没我高呢。”王贞做了个鬼脸跑开。

“臭小子!”王银龇牙,举着拳头追了上去,“有种你再说一遍。”

“银儿”苍老威严的声音响起,吓得王银立马站定,“朕看你天性顽劣,还得继续反省哼。”

老头哼了一声,将手背在身后一只脚跨出寺庙,下一秒被绊了一下。

身后的众王子们神色各异,王尧被吓到,王旭想上前扶,王银和王贞原地憋笑,王郁看向地上被吓飞的麻雀发呆,拎着马车姗姗来到的王昭对一切毫无所知,

“父王”王昭顶着面具呆呆呼唤道。

“咳咳”王建单手在唇前咳嗽了下,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上了马车。

他应该会喜欢的吧,宋清郁在厨房看着一个个失败的蛋糕胚抹了把脸。

“小姐,你在干什么呀!”秀萍惊讶看着满脸灰的宋鱼,还有里面一个个炭黑的东西,“八王子他们回来了,快准备用晚膳吧。”

“他们回来了?!”宋清郁拍拍手,赶忙跑了出去。

“哎,小姐,小姐。”秀萍都来不及叫住人洗把脸。

宋清郁一路跑到门口,慢慢停住脚步。

只见王银在门口跟解树说着什么,手舞足蹈,脸上带着从未见过的笑容。

果然还是会爱上解树嘛,她的心头不知为何泛起一股酸意。

“鱼儿”王旭先发现了她的存在,唤了声名字。

宋清郁连忙转过身去,抹了下酸涩的眼底,低头快步往院内走去只想快点离开。

她也不想哭的,但也不知道为何。

王银手拿的平安符看向宋鱼离开的身影,“这可是我亲自求的,小心点。”脚跃跃欲试已经迈出去

“知道了,知道了。”解树不耐烦拿走王银手里的平安符。

解树说完第一句“知道了”王银就跑了出去。

“哎,去哪儿?”王旭伸手看着早跑没影的王银,无奈摇摇头。

“去哪儿了?”在院里的王银叉着腰转了圈。

没找到宋鱼,王银躺在藏书楼的禁闭室内,肚子咕噜噜得响。

啪嗒,门外一阵轻响,王银一个鲤鱼打挺起身,眼睛如星星般看向门口。

看清来人,他眼中的光瞬间熄灭。

“用膳吧,十王子殿下。”解树放下手中的餐盒。

“小鱼儿呢?”王银感觉饭都不香了。

“她在忙,让我送饭来。”解树打开食盒,摆放在案几上。

“忙?”王银偏头。

“三哥你实在不必如此客气。”王旭看着源源不断送进来炭火、毡子等过冬物资,有点傻眼。

“这有什么,快冬季了,更何况你府上今年人又多。是不是,鱼儿小姐?”王尧挑眼看向王旭身后的宋鱼。

宋清郁被叫得鸡皮疙瘩起来,什么时候王尧对她这么亲切了,“是。”

“对了,我这儿有件玩意儿倒是挺配鱼儿小姐的。”啪啪拍了两声手,王尧身边的侍女捧着一只小炉上前,“就作为上次给小姐的回礼吧。”

提到那只箭宋清郁背后一麻,只能硬着头皮接过礼物,是一只景泰蓝的暖炉很是精致上面还画着几条绿色的鲤鱼,“多谢三王子。”不情不愿

“好了,东西送到,我人也该走了。”王尧摆摆手。

“三哥,要不在这儿住一晚吧。”王旭客套道。

“不用”“不用”异口同声,王尧和宋鱼两人对视了一眼,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

“就希望我的礼物鱼儿小姐能满意。”走之前王尧也不忘刺一下宋鱼。

晚上在房间,宋清郁单手撑着头看着那只小炉子,打开盖头。

里面不会放了毒吧?

“鱼儿,鱼儿”是解树

宋清郁起身开门,“冷不冷快进来。”

“还好”解树手中拿着一张纸哈气,“你不用担心,他全吃完了。”

“我才不担心他呢。”宋清郁嘟嘴关上门,转身坐回桌前。

“这是什么?”解树看见桌上的小暖炉惊奇,“好精致啊。”随手放下手中的纸

“喜欢么,喜欢拿去吧。”宋清郁推了下暖炉。

“那怎么行。”解树摇摇头,默默走到床头将手中的平安符系上。

“这是什么?”宋清郁拿起桌上的纸。

“平安符,挂着床头保佑人的。”解树看了看挂上的平安符,心里吐槽这十王子事真多,回头却发现宋清郁在看王旭给她写的诗。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宋清郁读了出来,啪手中的纸被抽去,“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背出了后两句,抬头看向解树

回到宫中,王尧第一时间去见了自己母亲刘王后。

“这是什么?”看着桌上的芳香白块,王尧有些好奇。

“哦,这啊说是八王府上那个叫解树的和宋鱼两个小姑娘亲手做的沐浴剂。”刘王后不在意地理了理发鬓。

“还真是心灵手巧。”王尧拿起香皂块

只有这样身世、胆量、贤惠的女子才配站在他身边,与他一起并肩。

深夜中,宋清郁躺在床上不安翻了个身,屋内暖炉安静在案几上,床头的平安符垂下晃悠了两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
©木子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