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文

边伯贤中篇|为你而来⑥

王银×宋鱼

装憨十王子×穿越现代女

感谢投粮支持,小伙伴们看看就好不用破费~

————

饶是宋清郁,看到手腕上那蜈蚣似的疤痕和大片翻开的血肉也不由心头晃动。

解树因为失血过多昏迷,宋清郁挤了下手中带血的帕子,血腥味弥漫整个房间。

擦了擦手,她拉了拉被角,嘱咐了旁边侍女起身推开门。

守在门口的王旭和王昭一听到声音立马转身,目光焦急看向宋鱼。

宋清郁摇摇头,行了一礼,低头朝廊下走去。

春日月夜,森森竹影婆娑晃动,然而她却无心欣赏,心头仿佛压着一块大石。

“唔”一只手从身后捂住她的嘴,一把将她拖到墙后。

“唔唔,放唔”宋清郁被捂住嘴挥舞手臂想要挣开,以为是虞姬又找人来绑架刺杀。

“是我”

皎色月光打在王银的脸更显清隽,眼睛被照得透亮。

呼,宋清郁松下神情,伸手锤了下王银。

含笑拉住将宋鱼的粉拳握入掌中,王银打量着眼前月下宋鱼一身黑白巫女装束,眼神微动没有说话。

清辉中宋清郁低下头,明明是寒春,上方的视线却带着灼热的温度。

“我们逃吧。”王银突然开口打破了寂静,在这深夜仿若惊雷。

说完他也不知为何心头一畅快,好像将曾经积压在心中许久的愿望一吐为快。

“不可”宋清郁紧张起来,生怕对方又节外生枝,忽然看到光线下王银脖颈下方淡淡的红痕,伸手要碰,“这里怎么了?”

“无妨”王银向后躲了一下。

无非是去找母后求情,被外祖知道又是一顿打的事,家常便饭。

拉上对方的手,“跟我去个地方。”

在屋顶宋清郁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河,夜里细微的寒风拂过她的发梢,“真美啊。”

“是啊,好美。”王银看着旁边的宋鱼,悄悄又挪过去几分,“小鱼儿”

“嗯?”宋清郁转头,忽然额上传来一个温热柔软的触感。

月光下王银捧着宋鱼的脸,虔诚印上一吻。

“相信我,定不会食言,蹉跎于你,娶你做我的大夫人。”

宋清郁看向对方真挚的眼眸,晚风浮动吹乱了她耳边的碎发。

若是之前她定把它当做幼稚的玩笑,就像之前看电视剧般,可是现在身处其境,是真的感受到王银拳拳一片真心怎能不动摇。可是,她宋鱼又是什么角色,王银最后娶的可是将军之女朴,朴什么来着,她忽然脑子短路。

“若是……”她轻开口,被对方止住。

“明月在上,苍天为鉴,”王银指着夜空,俄尔转向自己胸口,“若是违背誓言,定万箭穿心不辞。”

“别”宋清郁心中一痛,伸手捂住王银的唇。

“小姐,宋二小姐”下方传来彩铃的呼唤声,宋清郁触电般收了手,转身匆匆爬梯下了屋顶。

房顶留下一个白瓷瓶,王银伸手拿起瓶子,打开是一股浓浓的药味。

单手扇了下气味,合上瓶盖,笑笑攥入掌心。

“我在这儿,怎么了?”宋清郁拍了拍手迎了上去,向彩铃走去。

“小姐”彩铃小跑上前,“徐掌事来找。”

“又是这个灭绝……”宋清郁尴尬笑了笑,“呵呵,我知道了。哦,对了,彩铃。”从袖口拿出一副药帖。

“嗯?”彩铃伸手接过药帖。

“按这个方子给你们家小姐服用,养气补血,十二剂一个疗程,共三个疗程,千万记得不满切不可断药。”宋清郁指着方子嘱托。

“好,彩铃记住了。”彩铃点点头,小心将药方收入袖中。

嘱咐过彩铃后,宋清郁往主厅走去。

静坐在主厅中央的女人忽然睁眼,好像苏醒的蛇一般。

“都处理好了?”徐掌事开口问。

“回掌事,好了。”宋清郁行礼回道。

点点头,徐掌事起身,与宋鱼擦身而过时说道,“虽然陛下宽仁免去你移籍,但一日在我星宿厅做事就要按星宿厅的章程来。”

“是”宋清郁垂下眼眸,小步跟在对方身后。

重新来到星宿厅门口,前方石头阶梯上放置着一个火盆。

宋清郁看着徐掌事步伐没有一丝停顿跨过了火盆,察言观色旁边站成两排的巫女们,小心抬脚也跨过了火盆。

没想到她共舒了口气,抬头就是三名站成一列的巫女,一个拿着树枝蘸水朝她撒来,宋清郁偏头躲了下水珠,后一个就伸指朝她脸上涂了什么,最后一个女巫立马上前端着一盆水来。

犹豫看了看对方,宋清郁缓缓伸手撩水要洗脸,被对方一把拉住将手在水里洗了洗。

完全状况外,宋清郁拿起盆边挂着的布擦了手,往星宿厅徐掌事走去。

“血腥污秽不可带进来,要行过洁净之礼方可。”徐掌事拿起一柄烛火,自顾自解释道。

什么奇奇怪怪的封建迷信,宋清郁心中吐槽,面上还是笑悠悠答道,“是”

“去休息吧。”徐掌事语气轻漠,等对方离开后放下了手中的烛台转头朝宋鱼的背影看去。

躺在床上,宋清郁看着手中的平安符放在胸口,闭眼入梦。

解树是翌日下午醒来的时候,醒来时床边坐着吴尚宫,手腕上包扎的白布系了个蝴蝶结。

原来还没有,没有回去……

吴尚宫看了看对方的面色,“是啊,您没死,还活着呢。”

“这里是王宫吗?”解树脸色还有些泛白,看了看周围。

“人没死,还活着,当然是在王宫了。”吴尚宫理着手里的布条。

解树抬眼看向对方,“你是说,除非我死,不然就离不开这里了吗?”

吴尚宫手停了下,视线下垂没有回答解树的话。

宋清郁跪坐在星宿厅,眼前摆着一沓“巫女工作守则”,檀香木燃烧的气味让人昏昏欲睡,她头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的。最前方的徐掌事若有所感,眼睛微睁朝身后扫了一眼,见宋清郁立马坐直收回了视线。

吸了吸鼻子,宋清郁这点功夫全是高中时在班主任课上偷睡练出来的。

宋清郁和解树,一个在茶美院,一个在星宿厅,整个春天都在学习适应,很少有见面机会。这天白天,宋清郁忽然被宫里的内官接走,并要求换上正式白色巫服。

不知道什么缘故,宋清郁只低头走着,居然来到茶美院。

“你有专门学过药草知识么,就敢这么触碰正胤?!如果出了差错怎么办?”

一进茶美院就听见吴尚宫教育人的声音,解树正低着头,看见宋清郁走来朝她看了眼,可怜地眨眨眼。

好可怕,还好徐掌事对自己没这样,宋清郁低头跟着内官进入一间房间。

“吴尚宫,吴尚宫,不要责备那个孩子。”正胤王武穿着白色单衣躺在榻上,朝外面喊,发现有人进来,“李内官来了。”

“正胤,这是星宿厅新来的宋巫女,由她为您祛除邪祟。”李内官说完行了个礼,就推出了房间。

宋清郁就按照徐掌事教的,全程低着头跪坐在正胤边上。

“麻烦你了,嘶。”

刘王后路过听到正胤的声音,脚步一顿,退后一步手指撩开房间阻隔的珠帘,只见穿着白色巫服的宋清郁跪坐在那儿挡住了视线。

眼珠一转,松开手继续超前走去。

“我分明看见正胤,而且上次你让我求的那个巫女也在,肯定有什么事……”刘王后回去宫里同王尧说道。

完成驱除邪祟的工作后,宋清郁在小内官的指引下原路返回。

忽然一个悠长的黑影笼罩着她,抬头是王尧阴沉的面容。

“我有话跟她说,去吧。”王尧挥挥手,小内官行了个礼就识趣离开了。

一步一步靠近,阴影压迫而来,宋清郁步步后退,直至背靠墙边。

“正胤是怎么回事?”王尧低头看向被自己逼至墙根的宋鱼。

宋清郁摇摇头,不敢直视上方的王尧。

“是不敢说?还是不能说?”王尧手指轻轻抬起宋鱼的下巴,又低下几分凑到对方耳边:“没记错的话,上次劫持你的那些人可是后百济的人。”

后百济,宋清郁心事重重回到星宿厅。

由于心不在焉,她走到走廊最末端的房间,正下意识要推门开,肩膀传来一个重量。

“此房为禁密,掌事有令不可进。”巫女如此说道。

茶美院

面对对面认真捣药的解树,王银垂着两根受伤包扎的手指,坐立不安,“树儿,要这样到什么时候啊?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小鱼儿了!”焦虑不满地嘟嘴。

“耐心等等吧。”解树专心锤打着钵里的药。

“她每天都在星宿厅里面,我每天爬上屋顶都只能偶尔看见身影,连说句话都没机会……”王银垂下两根爬屋顶伤到的手指,“手指麻麻的,心也痒痒的,好想见小鱼儿。”

“啊你就耐心点吧,耐心点”解树觉得烦,“下初雪的时候,凤仙花要是开了就说明初恋会成。”

“真的?”王银突然来了精神,腾得站起身跑出去。

解树吓到,停下手里的捣药,“干什么去?”

“去种凤仙花!”回音如此道,人已经没影。

城中的酒楼,王郁拿着笔画着对面楼跳舞的女人。

结果被发现,女人来到窗前看着他,啪地一下关上窗门。

愣愣笔尖在白纸留下巨大一个墨点,晕开。

十五日后

“十哥我们敬你一杯。”“再来一杯,干干干。”

“为什么酒杯……酒杯一直晃啊?”

王银醉醺醺接受兄弟们一轮轮灌酒,今日是他的生辰,众兄弟齐聚热闹非常。

“九哥敬你的,一定要干了。”王贞端着酒杯上前。

摆摆手带着醉意趴在桌上,王银心想,小鱼儿好想见你。

“尚宫,交代的事我都做完了。”解树擦了擦手。

“去休息吧,正胤特意嘱咐所以放你走。”吴尚宫难得好说话。

得到解放,解树匆匆跑向星宿厅,看见在挂在墙上人影吓了一跳,“鱼儿”

“嘘,啊”宋清郁手下意识一松,嘭得摔倒在地上。

“没事吧?”解树焦急跑上前,扶起宋鱼关心道。是她计划提前告诉宋鱼,想给王银一个惊喜的。

“没事”宋清郁扶着起身,看了看日头“快走吧。”

“银王子”解树探头,捕捉到房间走廊躲酒的王银。

“哦,解树啊”王银摸了摸额头,“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咦”好大的酒味,解树扇扇手,抓住对方手臂“跟我去个地方。”

“去哪儿啊?”王银被拖着走脚步有些踉跄。

“陛下在城中的豪族为我寻找夫婿。”莲花站在王尧面前,低下头看着鞋子,声音闷闷的。

“挺好的。”王尧漫不经心,今天他本来不想来的。

“可我不想嫁,连王族都不是的子弟。”莲花直吐胸臆,伸手拉了拉王尧的衣袖,“尧哥哥”

“那你可以去跟父王母后商量”王尧敷衍甩开袖子,扫到远处亭子视线忽然一凝,“先走了。”

千言万语哽在喉头,莲花看着王尧离开的背影。

“累不累啊?你们。”忽然一个冷声传来,王昭戴着面具踱步走来。

“诞辰快乐”

王银看着眼前穿着金纱绿珠绣裙笑容明媚的宋鱼,脸上扬起同样的笑容,“小鱼儿”像条大狗狗扑身过去抱住了对方。

“诶”笑着接住对方,宋清郁闻到一股酒味,“你喝酒了?”

乖巧点点头,王银看到桌上盘子里的白色圆形食物,指着道:“这是……奶油蛋糕?”脑中一闪而过一些画面。

旁边的解树和宋鱼被震惊到,互相看了一眼,没想到王银会知道这个。

“你告诉他的?”宋清郁拉住解树问,以为自己准备的惊喜被提前透露。

“没有啊”解树拼命摇头否认。

“接下来是不是要唱祝歌了?”就在他们争执时王银插话道,手指头点着,“一个,两个,三个,呵呵,三个小鱼儿给我唱祝歌。”

宋清郁尴尬挠挠头,动作忽然慢了下来。

只见众王子趴着屏风两边,朝他们看来。

“哇,这么好的宴会十哥你就一个人享受啊!”王郁抱怨道,“真是让人伤心啊。”

“你们怎么都来了?”王银慌忙看向周围的兄弟们。

“哇,鱼儿姐姐这是什么,我诞辰那天你也可以给我做吗?”王贞看着桌上的白色蛋糕伸手就想碰,被王银一手挡开。

“不可以,不可以,这是小鱼儿专门给我做的。”王银双手环着护住蛋糕。

“我在问鱼儿姐姐,又不是你。”王贞叉着腰,扬了扬下巴“是不是,鱼儿姐姐?”

“什么,你?!我可是你十哥哎!”王银抬头对王贞做了个鬼脸,谁知猝不及防被王贞抹了把奶油在脸上。

“哈哈哈”王贞捣蛋就跑,笑得肆意。

“你小子”王银不肯服输,抹了把脸上的奶油就追了过去。

哈哈哈,王子们看着他们都笑作一团,宋清郁也被他们感染笑了起来。

“都怪十四弟,我奶油蛋糕都没吃着。”王银气吁吁拍着身上的袍子,兄弟们庆祝完闹罢四散离开,忽然一角蛋糕出现在眼前。

“给你留的。”宋清郁拿着蛋糕递出去,顺带一个勺子。

“太好了”王银撩了下袖子,接过蛋糕便大口朵颐起来,“嗯,好吃”特意抬头朝对方笑了笑,吃了口手里的蛋糕,咀嚼的嘴慢慢停了下来。

只见宋鱼伸手抹了下他唇边的奶油,笑着轻声唱道,“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我们可爱的银生日快乐。”

喉头一动,王银觉得眼睛热热的,放下了手中的蛋糕,牵住对方的纤手慢慢靠近。

“生日快乐……”宋清郁看着眼前慢慢放大王银的俊脸,声音逐渐减弱。

鼻息交织,就在他们快亲上时,

“哈,诞辰快乐王子!”一只毛茸茸的黑熊爪挡在他们面前。

“啊!你,你谁啊?!”王银一把将宋鱼抱进怀中安抚,声音发抖问道。

黑熊缓缓抬起头露出少女的面容,“您不记得我了吗,我是朴将军的女儿,朴顺德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子文 | Powered by LOFTER